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2 来源:沁阳融媒

    8月1日,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国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市政协副主席王跃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琚伟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焦作市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关于《沁阳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关于《沁阳市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文件的起草和印发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按照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持续开展城乡燃气、房屋建筑、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和工贸领域、文化旅游、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废物、校园安全、电力安全、夜市经济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强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督导巡查和宣传工作力度,严厉督查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对照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任务,细化量化目标,明确分工时限,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全市食品安全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关于《沁阳市推动高能级文旅发展奖励扶持政策(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市统计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监督意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统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认真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督和风险研判,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可靠统计保障。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关于河南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二期建设用地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