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29 来源:督查室


王艳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沁阳地摊经济规范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多地发生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影响。为稳就业、保民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局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流动经营摊贩在规定的时间内,在不影响环境、不影响交通、不扰民、不占用盲道、不堵塞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允许在指定区域临时占道经营,我局执法人员全程做好秩序维护和环境保障,做好全方位监管。

为加强对流动经营的管理,我局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例如:香港街、南门街、怀府广场等)的巡查管控力度,并采取定人定岗、错时上班的工作制度,全面取缔指定以外区域的占道经营,还路于民。在执法过程中,积极贯彻“721”工作法,做到劝导示范在前,宣传教育在先,引导占道经营摊贩进入允许规范经营的区域,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对未按照规定经营且不听劝阻的摊贩,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条例予以处罚,直至取缔今年以来,已累计清理“三种经营”(即:出店经营、流动经营、占道经营)7350余起,查扣各类违规经营物品740余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600余家。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城市建成区内合理规划选址,加快建设多处专业市场。在建设专业市场的同时,根据城市管理需要,科学设立临时疏导区,严格规定经营时间、地点,来供应群众的市场需求。引摊入市,合理有效发展我市地摊经济,努力实现管理管控全覆盖,尽快实现市容秩序长效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今后对城市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沁阳市城市管理局

                              20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