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7-29 来源:督查室


杨红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水务公司和燃气公司等民生企业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加强对水务公司和燃气公司等民生企业监管》后,我局高度重视,一是根据《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等行业,经市政府同意特许经营后,实行区域性统一经营,明确规定了行政区域内只允许一家企业进行特许经营,目前,我市已于鑫通水务公司、中裕燃气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协议期限尚未到期。二是切实提升供水、供气服务质量,简化用水用气报装流程、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目前,供水办理环节为1个,办理时间为0.5个工作日,供气办理环节为2个,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同时,在沁阳市行政服务大厅中设置了“水电气暖”一窗受理区,实现水气暖“一站式”报装流程,同时对供水、供气企业开展“互联网+”服务,提高用户获得感、满意度。三是加强日常供水督导力度,对供水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维修记录、疫情防控、制水工艺流程、加氯设施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对水质进行抽检,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下步,局将持续加强供水公司、燃气公司的监督、监管,主动接受群众的广泛意见建议,力争做到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沁阳市住建局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