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沁阳市煤炭洗选企业转型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 政策解读

时间:2022-07-20 来源:科工局

1、文件出台的背景及目的

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3月9日。省委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焦作市开展了第一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其中,关于煤炭整治问题2个,传统产业转型发展较慢是涉及煤炭整治问题之一,急需出台相关指导政策,指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文件制定的依据

2018年,《沁阳市支持煤炭企业转型发展实施意见》提到对煤炭转型企业进行支持,但在文件三年适用期内,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不多。2021年对原《意见》进行修订,2022年7月制定出台《沁阳市煤炭洗选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实施方案》。

3、文件的主要内容

新修订的扶持办法较2018年印发的《关于印发支持煤炭企业转型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沁政办〔2018〕79号)更具引导和鼓励性,一是更有利于引导煤炭洗选企业转型,二是扩大企业的支持面,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的引导,和转型升级的扶持。


文件链接: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沁阳市煤炭洗选企业转型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沁政办〔202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