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沁阳市全域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2022-07-05 来源:发改委


沁阳市农业农村局

    你单位《关于沁阳市全域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建议书的申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任务,拓展县域绿色能源发展空间,加快构建沁阳市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形成绿色消费、绿色发展新观念,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二、项目建设地址

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境内,本项目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拟在沁阳市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经过初步筛查,拟选择除城区4个办事处外的9个乡镇的123个村房屋顶布置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本工程屋顶光伏发电站直流装机231MWp。231MWp装机采用 535单晶硅双面光伏组件,共计安装431777块光伏组件,采用 1100V/1500V 组串式的逆变方案。

四、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930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5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000万元,预备费3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和沁阳市本级财政配套资金。

五、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2022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