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沁阳市生命文化园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2022-07-05 来源:发改委


沁阳市民政局

    你单位《关于沁阳市生命文化园建设项目建议书的申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促进我市殡葬事业发展,推动移风易俗和社会福利事业。

二、项目建设地址

项目位于沁阳市龙凤山陵园地处西万镇辖区,北靠九凤山,西临龙门河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1.殡仪馆建项目。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包括综合楼、悼念区、火化区、遗体冷藏间、公安局解剖室等,配备火化炉、尾气环保处理设备、遗物花圈纸扎焚烧炉、殡仪车等服务设备。

2.骨灰堂项目。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用于存放骨灰。

3.公墓项目。安葬规模约40000个墓穴,配建园区道路及绿化

4.智慧殡葬祭拜平台。根据陵园实际建设情况,搭建数字模型,通过互联网智慧殡葬技术为逝去亲人创建纪念馆,实现网上墓园、网上祭祀、网上祭拜、殡葬用品线上商城等白事服务为一体的智慧殡葬服务,供亲友在线追思、网上祭拜等。

四、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3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沁阳市本级财政配套资金10000万元,专项债券25000万元。

五、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




2022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