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3 来源:沁阳发布


6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建军、黄河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紧盯国家相关政策,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认真梳理汇总上报相关意见,并制定出台《沁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

会议听取了焦作市近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精准研判,认真制定重点工作改进措施,对短板弱项逐一梳理,加以解决。市攻坚办各成员单位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管,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沁阳市煤炭洗选企业转型发展扶持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煤炭企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是整改落实省委生态环境督导组通报问题,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经济下行、两稳一保系列会议精神,引导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该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听取了沁阳农商银行抵债资产处置变现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清收进度,确保我市不折不扣完成省市政府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沁阳市购买商品房补贴办法细则》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该《细则》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焦作市“两稳一保”系列政策措施,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强有力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以及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