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暨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1 来源:沁阳融媒


5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焦作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张征、李宁宁、王松胜出席会议,市领导董波、陈建军、王小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沁阳故事,积极营造传承沁阳文化、宣传沁阳文化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沁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焦作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焦作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国务院六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精准的政策和扎实的作风,推动政策精准落地、尽享快享。要紧盯主要指标、重点领域、关键要素,加强监测研判、找准困难症结,及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谋良策、出实招,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稳定市场信心。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汛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专项整治防范安全风险,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聚焦危化、工贸、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强化“打非治违”,多措提升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效能。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持续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加强灾害监测预警,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自然灾害救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优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加大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着力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倒逼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督查发现工作机制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升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坚持“严”字当头、“防”字当先,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加强协作,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督导问责,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