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2-05-30 来源:审计局

沁阳市审计局自20223月2日至515日,对沁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事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底事管局账面反映资产414.34万元,负债16.53万元,净资产397.81万元。

2021年底事管局账面反映财政拨款收入1749.09万元;支出合计1722.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8.1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34.16万元。累计结余2.4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事管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1年度财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财务规则和财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各项经济活动基本合法。在经济管理活动中建立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对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性测试,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执行部分有效。但在预算执行和财收支中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超预算执行、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或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方面

1.预算编制不完整

2.超预算执行165.83万元

         3.决算草案编制与预算编制科目设置不一致

    财务收支方面

1.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60200元

2.收入挂往来2000元

3.应记未记固定资产23830元

4.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

5.未进行资产清查

6.改造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和结转固定资产

7.财务管理不规范

1)会计科目记账错误2104.59元

2)未按照实际出差人员支付差旅费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沁阳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预算执行中预算编制不完整、超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编制与预算编制科目设置不一致的问题,要求严格遵守和执行预算制度的相关规定;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60200元的问题,要求严格执行会计法的相关规定;对收入挂往来2000元的问题,要求调整账务;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23830元的问题,要求按规定入固定资产账核算;对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河南省政府集中采购规定进行采购未进行资产清查的问题,要求建立固定资产台账,进行定期清查盘点;对改造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和结转固定资产的问题,要求及时办理竣工手续,并记入固定资产;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会计制度进行核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沁阳市审计局建议:(一)加强预算管理。(二)规范政府采购程序。(三)加强财务管理。(四)加强资产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预算执行中预算编制不完整的问题,事管局已同财政部门沟通,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按照规定将结转结余资金编入;对超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编制与预算编制科目设置不一致的问题,事管局严格遵守和执行预算制度的相关规定;对收入挂往来2000元的问题,事管局已做调账处理;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23830元的问题,事管局已按规定入固定资产账核算;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的问题,事管局已于2022年11月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发布公告,对2023年度的保安服务购买项目进行招标采购改造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和结转固定资产的问题,事管局已竣工验收,已办理竣工决算;不合规票据列支费用60200元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事管局已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国家有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具体整改结果由事管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