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1 来源:沁阳融媒

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建军、陈进国、黄河涛、王跃东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严格自建房管理和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思维和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结合我市实际,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各项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国家相关政策,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要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灾后重建、安全生产、要素保障等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科学把握,进一步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体系,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上科学谋划一批重点项目,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天鹅型材年产10万吨新型节能高档铝型材项目建设、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