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30 来源:沁阳融媒

    4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进国、王跃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六稳”“六保” 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强化预算管理,积极组织财政收入,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真真正正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刻领会焦作市第一季度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讲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列出任务清单,聚焦民生实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1+10+N”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会商研判,把周碰头、月通报、季讲评制度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层层传导压力,苦干实干,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抓好“五一”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时时刻刻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保供稳价、灾后重建、麦田管理、人居环境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牢抓实作风纪律,落细落实应急值守,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