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时间:2023-05-19 来源:交通局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交通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沁阳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

  一、工作机构

  沁阳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办公地址:沁阳市覃怀西路交通大厦2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 8:00-12:00,15:00-18:00

  冬季 8:00-12:00,14:30-17:30

  联系电话:0391-5288800

  传真号码:0391-5288815

  邮政编码:454550

  电子邮箱地址:qyjtj@126.com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

  交通规章、规范性文件;

  交通规划及相关政策;

  交通行业标准、规范;

  交通行政许可项目、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申请行政许可需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交通行政处罚项目、依据、标准、程序、监督部门;

  交通项目招投标情况;

  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批准、实施情况;

  交通统计信息;

  交通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突发交通公共事件的预案和预警信息;

  (二)公开形式

  本机关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公开栏等方式及时公开信息。

  (三)公开时限

  属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将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

  (一)提出申请

  填写《沁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本见附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具体方式有二种:

  1.书面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到本机关指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地点,当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

  本机关不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二)申请的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在20个工作日内根据以下情况予以书面答复。

  要件不完备的申请将予以退回,并一次性全部告知错漏事项,要求申请人补正;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本机关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取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申请获取的信息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获取的信息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范围或者该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公开机关的,将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名称。

  本机关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机关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三)收费标准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的规定执行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一)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举报。

  (二)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沁阳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