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8 来源:沁阳融媒

4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琚伟、刘明法、吴立强、李宁宁、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董波、王小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会议强调,各级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深刻领会其中对干部的要求、对作风的要求、对工作的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区”、实现“六个走在全省前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规律,统筹协调,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切实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求是》杂志发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文章——《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春耕备耕生产,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实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扬优势、固根基,全面推进“五大振兴”,为加快推进“三城一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