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四好农村路和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EPC模式)第三标段建设工程建安费竣工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2-04-08 来源:审计局

沁阳市审计局2021年11月19日2022331,对沁阳市四好农村路和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EPC模式)第三标段建设工程建安费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沁阳市四好农村路和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由沁发改〔2019〕24号文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实施,总投资35500万元。沁阳市四好农村路和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EPC模式)第三标段建设工程建安费投标最高限价为9508.30万元,该项目于2019年4月10在沁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公开招标方式完成交易,中标金额为9417.97万该工程的实际开工时间为2019523日,竣工时间为2020522日。

二、审计评价意见

计结果表明,沁阳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工程技术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该项目实行了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但存未及时建立管理养护机制,导致部分道路设施和苗木受损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未及时建立管理养护机制,导致部分道路设施和苗木受损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未及时建立管理养护机制,导致部分道路设施和苗木受损问题,要求尽快建立管理养护机制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沁阳市审计局建议:

沁阳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应尽快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全责权明确、共治共享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完善科学规范、长效稳定的农村公路养护模式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未及时建立管理养护机制,导致部分道路设施和苗木受损问题,沁阳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沁阳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