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2-03-09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  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410800000000202201110002沁阳与晋城交界处S104省道路旁的太行山深处(沁阳市常平乡的最北端),有一个私挖乱采人的天堂。这里多年盘踞着一伙黑社会,他们自备大型设备,打着贸易的旗帜在太行山上大肆采挖石头、铝矿、铁矿等资源,还给一些私挖小贩提供买卖场地,多处山体被破坏,植被被毁掉,此处的执法部门也是多年不作为,走形式执法,村民多次给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始终未果。沁阳市生态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一)关于反映“沁阳与晋城交界处S104省道路旁的太行山深处(沁阳市常平乡的最北端),有一个私挖乱采人的天堂”的问题。
  经查,群众反映的地点在沁阳市常平乡常平村附近,位于豫晋两省交界地带。沁阳市与晋城市交界处S104省道自2017年9月份以来,山西省因道路维修和疫情防控等多种原因将此道路封闭,至今无法通行。S104省道沁阳市与晋城市交界处东侧为悬崖,无入山口,西侧有一条土路,上方为多个平台并有三间平房,部分位于山西境内。该处场地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是煤炭中转站,2000年以后为小高炉,2016年小高炉拆除后场地空置。2021年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常平乡政府日常巡查时,发现此处山西省境内堆放成品料,不在沁阳市管辖范围,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常平乡政府在周边进行排查,未发现沁阳市境内有私挖乱采行为,也未接到群众相关举报。
  (二)关于反映“这里多年盘踞着一伙黑社会,他们自备大型设备,打着贸易的旗帜在太行山上大肆采挖石头、铝矿、铁矿等资源,还给一些私挖小贩提供买卖场地,多处山体被破坏,植被被毁掉,此处的执法部门也是多年不作为,走形式执法,村民多次给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始终未果”的问题。
  经沁阳市常平乡政府排查,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未收到有关于常平乡常平村黑社会团体的上级转办和本级举报件,也未发现常平村有黑社会团体活动的现实情况。2017年以来,常平乡在日常巡查中未发现沁阳市与晋城市交界处S104省道路旁太行山上有私挖乱采行为,2021年11月份常平乡政府组织人员、机械对此处河南省境内地段进行绿化,完成覆土8000余方,种植侧柏16500余棵。
    
部分属实    沁阳市政府责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常平乡政府将群众反映的地段列为重点巡查区域,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如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