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1 来源:沁阳融媒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刘明法、毛克祥、张征、吴立强出席会议,市领导董波、武端阳、张路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持续提升自我、练好内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听取了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打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组合拳,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听取了关于经济运行“开门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分秒必争、毫厘必较,全力抓好一季度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坚决打好一季度主动仗。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年项目建设及“三个一批”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项目为王,坚持把“万人助万企”和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扩大投资的重中之重,加大招引和谋划力度,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精心谋划一批能够进入国家和省市盘子的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听取了关于灾后重建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聚焦重点,全力做好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标准。要严格执行国家建设标准规范、灾害防范避让要求和项目资金管理规定,加快建设进度。要处理好“当下治”与“长远谋”的关系,将灾后重建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户厕改造、污水治理、复工复产、工业运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