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打实

时间:2022-02-16 来源:发改委

今年以来,沁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继续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继续深入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拓展“企业纾困360”平台功能,进一步聚焦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各领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我市紧紧抓住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这一有利时机,多途径、多手段、多模式强化宣传,使优化营商环境理念深入各领域、各层级、各群体,切实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各部门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积极借鉴国内、省内先进经验做法,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特别是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招标投标专项领导小组,弯道超车,力求突破。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承诺时限;大幅提高我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比例,探索推行“刷脸办”。还把企业便利度、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动力和方向,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倒逼各部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搭建“首席服务官”网络平台着力打造政府与企业家“零距离、零时差”交流互动新模式,实现让民营企业家的声音“听得到”、意见“看得到”、诉求“办得到”。探索将“企业纾困360”平台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努力在全市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