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6批2022年1月8日)

时间:2022-01-09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410800000000202201030004焦作市沁阳市北金村,村干部在沁河丹河河道私挖沙土进行贩卖,持续一年左右。举报人称该村村干部未经选举程序直接当选。沁阳市生态    一、调查情况
    经查,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一)关于反映“焦作市沁阳市北金村,村干部在沁河丹河河道私挖沙土进行贩卖,持续一年左右”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焦作黄河河务局沁阳沁河河务局管理范围为沁河,根据管理职权,2020年以来,通过巡查发现在沁阳市北金村沁河河道内非法采砂有4起,并立案查处,已全部结案。分别为:2020年5月17日,朱某南未经批准在沁阳沁河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案;2020年11月6日,和某龙未经批准在沁阳沁河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案;2021年5月11日,朱某南未经批准在沁阳沁河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案;2021年7月30日,北金村村委会禁采期在沁阳沁河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案。焦作黄河河务局沁阳沁河河务局分别对4起案件当事人给予了行政处罚。经焦作黄河河务局沁阳沁河河务局与怀庆街道办事处调查,在北金村沁河河道内查处的3起非法采砂个人案件涉及的当事人朱某南、和某龙,均不是怀庆街道北金村村干部。
   近年来,沁阳市水利局严格落实河道非法采砂管理责任,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在丹河怀庆街道北金村段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
   (二)关于反映“该村村干部未经选举程序直接当选”的问题。
   经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经怀庆街道党工委调查,北金村村两委换届选举按照沁阳市、怀庆街道换届整体安排,依法依程序完成选举任务,不存在举报人反映的“村干部未经选举直接当选”的情况。
部分属实    我市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充分发挥各监管部门和属地联防联控机制,联合做好河道内非法采砂打击查处工作。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