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第3批)

时间:2022-01-06 来源:焦作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6D410800000000202112310016    焦作市沁阳市西万镇校尉营厚基化工晚上经常偷排废气,影响周围村民正常生活。沁阳市大气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焦作市厚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氯化石蜡,已办理环评手续和排污许可证。 经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正常,配套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偷排废气的现象。在厂区内确实存在轻微的异味。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委托河南明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根据河南明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该公司有组织废气浓度均低于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无组织废气浓度均低于国家规定的厂界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将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已办结
17D410800000000202112310017    焦作市沁阳市怀庆办事处水北关村丹河,举报人称河道两旁被私挖河沙,该情况已持续多年,现在被承包人朱两对承包后有偿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严重污染环境。沁阳市生态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一)关于反映的“焦作市沁阳市怀庆办事处水北关村丹河,举报人称河道两旁被私挖河沙,该情况已持续多年”的问题。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该地块从上世纪80年代时期开始,由于无人管理,生产队、村内群众根据集体和个人基建需求,长期在此进行采沙,形成采沙坑。2018年自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沁阳市对所有涉及河道采砂活动的河流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河道采砂违法案件。近年来,丹河怀庆办事处水北关段未发生非法采砂行为。
    (二)关于反映的“现在被承包人朱某承包后有偿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因无人监管,多年来周边村庄群众将一些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倾倒此处。2019年,沁阳市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由河南省正建公司统一负责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置,该处垃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朱某承包后,对该地块按照承包协议,投入机械人力进行了整治,在地块复耕后种植粮食,在地块临近河道处栽种杨树。由于水北关村网格员巡查监管不到位,仍然存在个别村民私自将一些建筑垃圾等杂物倾倒于该地块的现象,朱某未收取任何费用。
部分属实
   
    1、要求沿河乡村级河长加强河道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河长“管、治、保”责任,确保巡河有成效、管理有效果,杜绝河道私挖乱采现象;
    2、组织人员、机械车辆对该地块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了清理。
已办结    1、怀庆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北关村支部书记郝某选给予全处通报批评;
    2、对北关村网格员孙某利给予全处通报批评,并责令做出深刻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