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法委 护航经济发展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30 来源:政法委


为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小微企业发展,近日,沁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18个护航工作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送宣传上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等方式,广泛宣传护航小微企业专项活动意义、服务小微企业的典型案例。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群众答疑释惑、排忧解难,引导企业和广大群众树立保护营商环境的大局意识。

二是送政策上门。将该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千名干警进万家 为民服务护安宁”专项活动相结合,开展政法干警入户走访活动,将政策“送下去”,让小微企业及商户“用得好”,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使其真正享受到政府红利,同时向企业员工传递法律知识,提高员工懂

法、守法意识。

三是送安全上门。通过“以案释法”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宣传普及平安建设、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册金钟罩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企业及员工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直观认识,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严厉打击扰乱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清障护航”。

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走访企业、个体户50余家,提供法律咨询15次,收集问题及建议3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6场,审查经济合同11份,切实为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