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法委护航发展业务培训提素养 服务企业增质效

时间:2021-12-30 来源:单位上报优化营商环境信息

沁阳市政法委护航发展业务培训提素养  服务企业增质效

为更好的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在窗口第一站,近日,沁阳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部门对各自涉企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及窗口接待礼仪培训。

沁阳市公安局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就34项 “放管服”项目、简化行政审批、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进行培训。对日常办理业务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互动交流,形成了现学、现问、现交流,边讲、边答、边沟通的良好氛围。

沁阳检察院组织第五检察部就树立检察机关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理念对控告申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持续推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确保涉企案事件优先办理、高质效办理。增强接访能力和水平,用心耐心真心地对待每一位来访企业、群众,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难点及司法需求,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检察力量。

沁阳市法院组织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开展司法礼仪培训。围绕司法礼仪的重要性、司法礼仪实践中以及人民法院的着装礼仪规范、开庭礼仪规范、接待礼仪规范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观看课件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沁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就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程序和要求、法援典型案例经验分享、工伤认定程序、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案件接待当事人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公证处分别从公证的申请、受理、审查到出具公证书以及如何办理房产公证、遗嘱公证、继承权公证、委托书公证和赠与、遗嘱的设立、财产继承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向参训人员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理念,以更加文明礼貌、主动热情的服务态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