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企解民忧 跨县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1-12-30 来源:发改委


真的是太感谢你了,杨所长,跨县来我们厂为我们解决了让人头疼的难题,太谢谢咱们司法所的同志了。近日,在博爱县金城乡北星村某企业内,负责人梁某激动的握住沁阳市柏香司法所杨所长的手,不停的道着谢。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在我市助推企业发展,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柏香镇司法所在一次涉企法律咨询服务走访中,得知辖区内村民张某在博爱县金城乡北星村某企业内上班时,因意外导致手部严重受伤,产生了大额医疗费用及其他费用,张某家属多次到该企业协调费用补偿问题,但因双方意见不一致产生了分歧,矛盾一度不可调和。家属的激动情绪,对该企业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企业负责人梁某焦急万分,一时僵持不下。

心随人愿。在企业头疼之时,柏香司法所杨所长一行带领张某主动上门调解此事,并特邀律师进入现场指导,参与调解,结合《民法典》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人身伤害赔偿解释》以案释法,情法交融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深刻剖析,打消了当时人的顾虑和心结,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这场争执数月的涉企意外伤害赔偿纠纷,在杨所长的努力经过多次协商、调解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调解结束后,杨所长和律师又现场为企业解答了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帮助企业化解经营难题。用杨所长的话说:“帮助企业化解纠纷,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服务企业不分地域,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