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第8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30 来源:沁阳融媒

12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指示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刘明法、毛克祥、张征、吴立强、李宁宁出席会议,市领导董波、郭鸿军、王小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沁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扫尾验收、冲刺收官等工作,努力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

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压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支付责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保证农民工劳动报酬及时兑现。要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坚决依法打击惩处欠薪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严肃惩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强大震慑。

就做好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要求在项目谋划中要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紧紧围绕全市4321”发展思路,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重点民生、高端制造业、新兴产业、产业链延伸、乡村振兴等领域上,着力谋划一批符合沁阳实际、贴近民生、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要用好用活政策,加强项目谋划协调协作力度,高效率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项目支持、资金支持,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项目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元至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焦作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深入查找发展中的缺口、短板、弱项,努力补齐差距和不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推动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就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预算管理一体化推进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学习活动,学深学透其中系统性、细节性的管理要求,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在县级层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结合辖区、部门实际、研究制定本辖区、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方法、制度、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要广泛宣传、引导大众参与,营造人人关心参与、共建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依法行政、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灾后重建、老旧小区管理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