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7号公号:沁阳市2019年度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时间:2021-12-29 来源:审计局

2021年第7号公号:沁阳市2019年度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沁阳市审计局自2021年7月13日至2021年7月22日,对沁阳市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沁阳市2019年度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竣工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沁阳市2019年度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由焦财预〔2019〕154号文下达中央和省级水利发展资金,工程总投资40万元,计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南向村渠道维修175米,渠道重建205米,拆除重建蓄水池1座;郜庄村拆除重建蓄水池1座,更换离心泵及配套设施1套,渠道重建7米;水运村渠帮维修63.7米;南各万村渠道维修600米,渠道拆除重建735米,招标控制价为342424.95元。该项目于2020年1月3日以竞争性谈判方式完成交易,成交人河南金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交金额为342300元。

施工合同约定的计划开工日期2020年4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2020年7月1日。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沁阳市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提供的工程技术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该项目实行了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但在审计中仍发现存在竣工结算多计工程造价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造价0.55万元,应予以调减。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多计工程造价0.55万元的问题,要求沁阳市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依法据实与施工单位结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沁阳市审计局建议:沁阳市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应加强工程管理,按照合同及有关规定编制竣工结算,杜绝多计工程造价行为。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竣工结算多计工程造价问题,沁阳市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已依法据实与施工单位结算。具体整改结果由沁阳市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