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图书馆

时间:2023-10-08 来源:文广旅局

  一、服务内容:

  沁阳市图书馆是收集、整理、典藏、文献流通,以供市民阅览、参考的公益性机构。1、向读者提供印刷型书刊资料的阅览和外借(24小时借还书服务)、资料检索等服务:2、开展宣传文献情报知识的专题讲座、展览、读者研究和读者教育以及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提供海量线上数字阅读资源:4、利用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开展情况,为读者提供更高品质的精准阅读服务,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引导读者爱上经典爱上阅读:5向读者免费提供饮用开水、雨伞、急救药物等生活物资:6为老年读者和残障人士免费提供老花镜、放大镜、专用座席、专用卫生间等设施设备。

  二、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为

  夏季: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每周一全天闭馆

  三、相关工作信息

  2021年根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我馆控制人流对外开放,截止目前共接待读者8万余人次。图书借还量达51877册次,电子书下载量33540册次,新办读者借书证1654张,开展线上阅读推广宣传110条次,公众阅读量达2.8万余人次。开展线下阅读推广活动13场次,惠及群众达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