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9 来源:沁阳融媒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刘明法、毛克祥、张征、李宁宁出席会议,市领导董波、郭鸿军、王小庆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与我市建设“三城一区”结合起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在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上再加压、再发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2021—2022年度农田水利大会战工作方案 (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焦作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把农田水利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组织好、落实好农田水利大会战,进一步加快修复农田水利水毁工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把前一阶段防洪防汛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梳理出来,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切实补齐短板、精准谋划项目,力争获取更多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积极组织发动引导群众,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农田水利大会战活动中,形成群策群力工作合力。要利用今冬明春的大好时机,加大对河道、沟渠清淤除障工作,提高排涝能力,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沁阳市农村教师住房建设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