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19 来源:沁阳融媒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是明友、刘明法、卫国宾、杨拥军、毛克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端阳、市政协副主席张路平应邀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强调,要扛稳抓实党政领导责任,提前研究工作落实举措,做到任务自觉认领、隐患立排立查、责任勇于担当,抓好问题整改。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关于燃气管道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地开展一次大整顿、大扫除,全方位、深层次、地毯式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抓好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全市开展排查,不断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