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30 来源:沁阳融媒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是明友、刘明法、卫国宾、杨拥军、毛克祥等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鸿军、市政协副主席张丽应邀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改革的方向、重点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精准制定我市有关改革方案和举措,确保完成年度既定改革目标任务。

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纪委书记曲孝丽批示和近年来中央出台的有关统计方面的文件精神后,会议强调,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充分发挥好统计工作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