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1-04-28 来源:全域旅游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综合服务素质,推动沁阳旅游行业在高端模式上实现健康快速发展,428日上午,沁阳市旅游人才培基地正式在焦作工贸职业学院揭牌成立卫国宾、焦作工贸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山、教育体育局局长陈治邦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景霞主持。

仪式上,副卫国宾、焦作工贸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山为旅游人才培基地揭牌。

卫国宾在仪式上强调2021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年,该基地的成立有利于学生的个人发展,有利于学校更好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有利于当地企业吸纳优秀人才,有利于我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旅游行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基础保障成立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目的就是通过校企合作,为我全域旅游发展储备、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全市旅游企业要审视自我短板,积极主动与基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旅游从业人员聘用、实习、培训等合作,逐步探索“职业技能培训+旅游行业实践”人才培养的“沁阳模式”,同时培训基地要尽快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训方式,开设以渗透和强化相结合的专业实训课程,有效的实现“人才培养保就业,服务企业既成才”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