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府人的诗意生活——“诗乐沁阳”经典诵读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5-16 来源:旅游局

    什么是诗?没有标准答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而我的见解就是抒发自己情感的心里话,把它大声说出来,这就是诗。

    什么是诗意的生活?没有标准答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而我的见解就是愉快的工作、生活,让自己总是精神饱满,没有烦恼,这就是诗意的生活。

    当然,也有人会说,诗意地生活,就应该如陶潜“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般的悠然自得。

    还有人会说,诗意地生活,就应该如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般的飘逸洒脱。

    更有的人会说,诗意地生活,就应如易安居士“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般的温婉简约。

    其实,在生活快速变化的现代社会里,我们既不可能像陶潜一样隐居田园,也不可能如李白一样率性而为,更不可能学易安整日对红花绿叶诉说愁思。那么,莫非诗意的生活只青睐古人,而将忙碌的现代人摒弃在外?

    非也。

    沁阳市委宣传部、沁阳市文广旅局就是要让诗在忙碌的人群中传唱,就要把诗融入到现代社会里,让诗成为大诗人李商隐家乡沁阳的一部分,让诗成为沁阳人的生活。

    所以,沁阳就做了这样的尝试,在市博物馆举办了2019“诗乐沁阳”经典诵读诗会。没有想到的是,沁阳人是那么地喜好诗,诵读者激情澎湃,听诗者低声附和吟诵,而参加者又是十分地踊跃。

    三圣塔见证了这次高尚的诗会。

    这样的诗会,还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