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旅游安全检查组对全市旅行社、酒店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18-12-27 来源:旅游局

    12月20日上午,沁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姚水利带领由安监、消防、质监、食药监组成的市安全检查组对全市旅行社、酒店等十余家旅游企业进行了节前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各旅行社相关资料并听取了安全工作汇报。要求有关旅行社要制定专项安全预案和处置办法;加强员工特别是新进员工的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签订员工安全责任书,细化职责、明确责任;强化对游客的文明旅游宣传和劝导;严格旅游车供车单位资质,签订好用车合同,明确安全责任。

    在永威学苑酒店,检查组对酒店各个区域分别进行实地检查,并就酒店外包工程、特种作业人员资质、食品加工间、电梯特种设备、防火监控巡查、安全制度及处置预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

最后,检查组要求旅游有关企业要加强学习,完善内部安全制度和处置预案,细化安全职能职责,加强员工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