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和风景局学习卢书记讲话

时间:2018-12-13 来源:旅游局

12月10日上午,市旅游局、风景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卢书记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景区(点)、旅行社、涉旅企业及全域旅游创建成员单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卢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对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

一是领会精神、鼓足干劲。以卢书记讲话精神为当前旅游工作指导思想,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加压奋进,推动以旅游业带动全市各产业融合发展。二是着眼全域、创新突破。按照城乡一体化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转型打造神农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坚决打赢5A品牌提升攻坚战;优化旅游发展基础环境,全面拉长产业链条,持续拓展客源市场,实现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三是景城一体、互动发展。加快“旅游+交通、水系、文化、农业等”跨界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推进核心景区、怀府古城、旅游绿色廊道、旅游乡村、特色小镇等精品特色游,实现全市景城互动,推进旅游由观光、休闲向养生、度假、文化、体验等多方向、深层次发展。四是刻不容缓、实干进位。锁定目标、扎实苦干,优化机制保障,加大对全域旅游工作落实力度,为实现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