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山成为河南首个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

时间:2018-11-12 来源:旅游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国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监管执法尺度之严、环境质量改善之快前所未有,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重大变化。

    11月9日,沁阳市人民法院联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沁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在神农山设立了“神农山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并举行揭幕仪式,标志着我市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形成了新的格局、开启了新篇章,必将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

    神农山会充分发挥好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基地的积极作用,通过加大普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遵守环境资源法律法规,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