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练氏宗亲赴神农山祭拜始祖练何将军

时间:2018-10-25 来源:旅游局

    10月23日全球练氏宗亲代表1000余人齐聚河南省沁阳市神农山紫金顶祭拜始祖练何将军。

    据史料及各地练氏家谱记载,天下练氏出练何,练何家乡在沁阳。据了解,练何原姓东,名何,生于沁阳,长于沁阳,葬于沁阳。唐贞观十八年(644年),唐太宗亲征高句丽,兵部尚书李勣久攻南苏罗城不下,东何献火攻策遂破之,有功回朝。唐太宗以“精练军戎”,赐姓练,封岐山侯,封三世恩荣世袭骑尉将军,因此,练何为中华练氏得姓始祖。练氏得姓至今已有1373年历史,分布于全国各地及海外,有近千个聚居地,人口约30万,在中华姓氏人口排名251位。练氏宗亲会近年来多次组织各地练氏宗亲代表赴沁阳市神农山寻根祭祖。

    据介绍,此次练氏后人认祖归宗、祭拜先人,对练氏宗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以及沁阳市历史文化底蕴、经济文化的发展与推动有着重大而长远的意义。

    2016年《练何后裔 情系祖根》一书的首发仪式在河南省沁阳市神农山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区1000多名练氏宗亲、焦作及沁阳文史研究人员、该书主创人员代表参加了仪式。